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阿媽母親節快樂

June一家4/30回台灣,5/7回蘇州,所以原來5/9過母親節就提前到5/3過。當天一早,我開車載Mandy至竹圍漁港魚市場買海鮮,其中紅甘魚肚生魚片及大明蝦(是活的)是最貴的,回家後Mandy下午就開始準備晚餐的料理了。

晚上大夥都回來了,Mandy第一次將明蝦以起司焗烤料理,所以先做二條讓大家試吃,沒想到結果反應熱烈,可是剩餘起司條不足,就改以蒜蓉料理讓大家試吃,結果大家都說起司焗烤比較好吃,我趕緊去愛買再買起司條,將剩餘的明蝦以起司焗烤料理,結果明蝦在晚餐還沒開始前就被大家吃完了。

晚餐好了,大家上桌,我第一眼就看到紅甘魚肚生魚片,好多的油花喔,雖沒有黑鮪魚肚的油花多,亦不遠矣,吃起來口感極佳。說真的,我吃這麼多紅甘生魚片,沒吃過這麼多油花的肚子,我問Mandy價錢,她說很貴。

席間喝酒,這次喝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Scotch Whisky,開瓶後香味四溢,入口後的口感非常好,入喉非常順,不嗆辣,Whisky要喝到這個等級的機會也不多,這瓶酒是朋友送的就借花獻佛請大家品嘗。

餐後照慣例要切蛋糕,由阿媽、阿公一起切第一刀,由Mandy分給大夥吃,大家吃完後照像,留下快樂的回憶。


1 則留言:

  1. I preferred the garlic flavored Shrimp.
    The Sashimi was great. Thank you.
    Richy told everyone he had tried the $5,000 Johny Walker on your trea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