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放暑假了

6/30 97年第二學期結束了,Henry及Angus均在這一天結業式,Henry去同學家玩,Angus約了三位同學到家裡玩。

上午10:00到學校門口接小朋友,等著等著在車內後照鏡中看到秦老師拉著Angus的手,快步走到對面的糕餅店內,過一會兒,秦老師拿著一盒糕餅出來給我,感謝我這一年任班級家長委員的辛苦,班上買的糕餅。說實在的我並沒有花時間在班級及家長會的運作上,僅能就捐款的部分盡一些心,拿這一盒糕餅實有些不好意思。

小朋友接回家,稍作休息後就開始打電動玩具,我回媽媽家,因為媽媽睡覺的床墊已經變形,二哥在6/27陪媽媽去買了新床墊,6/30上午送到家裏,大哥、二哥均上班,所以我回去幫忙,原說11:00會送到,到了12:00左右才送到,家中小朋友的午餐-比薩,也就晚了近40分鐘才到家。

下午3:00 Mandy叫大家休息,去屋外運動,丟飛盤及騎卡打車,有一位小朋友不會騎腳踏車,無法大家一起活動,我就騎電動腳踏車載著他與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去屋外的農用道路騎車,長度約五公里,沿途介紹風景及農業發展的狀況給這些小朋友知道,這一區域已是桃園縣少數的"農業特定區",這邊出產的稻米叫『德農米』;在大賣場或市場中買桃園八德出產的有機蔬菜也都是在這地區出產的網室蔬菜,小朋友驚訝的表示:原來牠們吃的米及蔬菜是在這生產的。

這條農業道路是我每天騎車的路線,八德市公所於6/27上午辦了『八德自行車樂活GO』的活動,這五公里的路線也規畫在其中,這幾天我在騎車運動時會看到以往沒見過的生面孔及全家出動的親子家庭,表示這次的活動有效果,我心中也非常感恩,我住的地方有這麼好的山水風景及騎車環境。

『八德自行車樂活GO』的活動海報

『八德自行車樂活GO』路線圖(藍色粗實線就是我們騎的路線)

以下是在我住的地方拍下的風景
陽光、綠野及遠山

2007第一道曙光(一)

2007第一道曙光(二)

2007中秋明月(一)

2007中秋明月(二)

1 則留言:

  1. 每天都會上來看看是否有新發文, 是不是暑假比較忙, 發文頻率較低了?

    June's blog 也是耶!

    兩位的blog是每日上班必看的調劑喔

    Li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