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新竹縣十二寮農業區之旅

10/17我、Mandy及Angus三個人到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農業區走走,當天 Henry與同學也約去桃園逛街,所以只有三人去十二寮農業區。

話說最近在部落格上的文章盡是與食物有關的內容,我就跟Mandy開玩笑說:部落格乾脆改名叫飲食部落格好了,每次都寫與食物有關的內容,所以就決定10/17出去走走。

本來是10/18晚上回老媽家,結果一大早老媽打電話來告知:大哥明天(10/18)醫院要值班,晚上不回來,所以叫我們今天晚上回去。因為這樣,所以只能找附近的旅遊景點。

復興鄉角板山及蔣公行館去到爛了,想就向新竹方向找,上網找旅遊資訊,看到峨眉鄉十二寮農業區介紹,感覺不錯,就決定今天去那走走。趕緊將地址抄下,發現不是一般的地址,是湖光X村XX鄰XX號,車上的GPS無法輸入,就輸入地標:湖光村,想說到那應有指標,不會迷路,就這樣出發了,到了GPS導航的位置,感覺不像是休閒農業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想再往裏開一點應該就到了,結果都沒有人家,準備要迴轉時,看到一處下坡處有住戶,就開過去問路,一位老者聽我們要去的地方,就說不在這裡,那是13鄰,這是1鄰,就很熱心的告訴我怎走,我一直點頭,實際上是完全不知老者講的路如何走,雖如此,還是感謝老者的熱心。上車後回到剛剛轉下坡的岔路口,就不知道如何走了,可能在這停太久了,剛剛的老者又騎著摩托車上來,再告訴我們如何,在此同時我用GPS搜尋附近的旅遊景點,诶,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趕緊重設目的地,又再一次謝謝老者,就往目的地出發了。在去的路上,我跟Mandy說:其實不談政治,台灣人都是很友善及熱情的。

到了目的地後,因為農業區是沿著馬路邊發展的,不是集中在一區,所以先開車大略了解一下,或許是網站上寫得太精采了,自己也住在鄉村,所以沒有驚艷的感覺。車停好後下車走一走,看到路上有好多年輕人騎著腳踏車在農業區悠游著,路邊有腳踏車出租店,提供遊客以腳踏車漫遊農業區。

牛車館

湖邊的Angus與木頭馬

湖邊蝴蝶造型的火把燈

十二寮休閒農園大門

腳踏車出租

十二寮休閒農園可採果

Mandy & Angus

5R咖啡館

5R咖啡館攬客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