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上健康教育課

昨天早上7:00要送小孩上課,Angus突然要上廁所,無法搭我的車跟哥哥一起一趟接送,就麻煩媽媽接送。我下班後老婆告訴我:小孩早上及在學校均拉肚子,我第一個反應是不是嘟嘟的腸胃型感冒病毒傳染(因為嘟嘟拉肚子剛痊癒),還到隔壁開玩笑說:這兩天不行到我家。

Angus下課後就在床上休息,到晚餐前起床,再拉一次肚子,沒有發燒現象,研判應該不是嘟嘟傳染的病毒,只是單純的腸胃不好,吃了3顆"珍露丸",晚上就沒拉肚子了,今天早上也OK。我想應是期中考要到了,學校老師及家裡功課逼得緊,壓力太大所致。

昨天出差拜訪客戶,正事談完後,聊一些日常話題,結果是上了一課健康教育課;許董是60歲以上的人,所以對身體保養非常注意,且他小兒子是台北榮總的醫生,更是注重(我大哥也是醫生,怎都沒聽他在講啊),許董舉出中西醫的健康食品及功效,我簡述如下:
1. 螺旋藻:內含所有蔬菜的營養及人體缺乏的胺基酸
2. Q-10: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
3. 維骨力:對中老年人膝蓋有保護作用,許董50多歲有一次就是蹲下後,站不起來,才驚覺膝蓋的問題,經吃了維骨力一段時間後,狀況就改善了。
4. 諾得:排出體內毒素
5. 歐米茄-3魚油:不飽和脂肪酸
6. 銀杏:刺激腦部末梢血管,防止老人痴呆;可溶解血液中血栓,降低中風70%以上。剛中風的人馬上吃銀杏,約3-4天可大幅改善中風半身不遂現象。
7. 冬蟲夏草:提升免疫力
8. 葉黃素:降低眼睛老化現象,如黃斑部病變。
怎麼樣,像不像上健康教育課,不過我還是認為多吃無農藥蔬菜,均衡的營養,天然的最好才是王道。

2 則留言:

  1. 9 好心情

    無農藥蔬菜 你们家後面好多啊!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們家後面很多,讀你"學習"文章,看來肚子好了。聽說你們5月份要回台灣,屆時多吃點無農藥蔬菜,清清腸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