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春燕來了

今天中午台北有一位橡膠界的朋友中午來找我,一起吃個午餐,聊聊橡膠、輪胎業的近況,他告知我目前正新,南港,建大輪胎的生意有較前二個月好,泰豐及華豐還未有春燕來臨。其代理的產品因為前三家輪胎廠營業有起色,其也沾光開始有起色了。

說到春燕,每天下午5:00左右我都會去騎腳踏車,延著鄉村小道騎約10 km,騎到約2 km看到好多燕子在飛舞,就在旁邊,有些燕子還會在我身邊陪我騎一小段路,尤其在我前方飛時,從燕子後方看過去,其樣子就很像企鵝,黑背白肚子,差別只在企鵝用走的且搖來搖去,燕子用飛的速度非常快,因為是騎車無法將畫面拍下來,就將腳踏車停下,用手機拍下燕子飛翔穿梭的影片。(停下來燕子就不會陪飛,僅能拍到在旁邊盤旋的畫面)

2 則留言:

  1. 好多燕子,真的来了。
    田边的小白花也蛮美的。

    回覆刪除
  2. 田邊的小白花名字叫"大花咸豐草",又叫"鬼針草",開花後的種子就是小時候拿來射別人,會沾在別人衣服上的"飛鏢"。

    回覆刪除